創業加盟是一個充滿挑戰與機會的旅程,而選對項目則成為成功的關鍵。在這個嚴峻的市場中,選擇踏輕鍋物作為您的創業加盟夥伴,無疑是您最明智的決定。以下是您在創業加盟踏輕鍋物時需要認真考慮的幾個重要方面。

讓踏輕鍋物陪您過暖冬,菜市場經營新機會!

踏輕鍋物作為一家新興的火鍋連鎖品牌,已經迅速成為市場的寵兒。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季,火鍋市場的需求大幅增加。選擇創業加盟踏輕鍋物,讓您抓住這個絕佳的經營機會。

市場潛力無限,需求穩定增長

在冷風凜冽的冬季,火鍋毫無疑問地成為了人們聚會和社交的首選,美味的湯底和豐富的食材是火鍋的魅力所在。根據多項市場調查資料顯示,火鍋市場的成長率每年都保持在雙位數,顯示出巨大的潛力。踏輕鍋物以其高品質的食材供應和精心熬製的獨特湯底,迅速贏得了消費者的青睞。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將能夠在這個穩定且持續增長的市場中佔據一席之地,並在短期內看到回報。
不僅如此,火鍋市場的穩定需求意味著加盟者可以享有長期穩定的收益,進一步確保了經營的持續性和穩定性。冬季的火鍋市場需求大,冷冷的天氣讓人們更願意走進火鍋店享受美食和溫暖,這無疑是一個極佳的創業時機。加盟踏輕鍋物,您將受益於市場急劇增長的需求,實現快速盈利。

品牌認知度高,客流穩定

踏輕鍋物已經在市場上建立了顯著的知名度,並且擁有穩定且忠誠的顧客群體,這為創業加盟者提供了巨大的優勢。在現如今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品牌認知度和穩定的客流無疑是成功的關鍵。
踏輕鍋物通過其獨特的品牌形象及優質的產品服務,迅速在消費者心中樹立起了良好的口碑。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可以借助品牌的影響力和知名度,迅速吸引本地消費者,從而快速打開市場。這意味著,不僅開店初期顧客源源不斷,經營期間也能保持穩定的客流量,有效提升市場占有率和營業額。透過這樣的市場優勢,創業加盟者可以在短期內實現盈利,並在長期內穩定發展。踏輕鍋物品牌強大的吸引力和品牌效益,讓您的創業更具競爭力,更容易在激烈市場中脫穎而出,走向成功。

脆皮豬系列強勢登場,吸引市場客群

脆皮豬系列以其美味獨特的風味迅速吸引了大量市場客群。它不僅僅是美味享受,更代表了一種消費趨勢和市場機遇。作為創業者,利用脆皮豬系列的魅力,您能吸引更多顧客,分享到這塊龐大的市場蛋糕。

產品特色及市場競爭力

在創業加盟過程中,產品的特色及市場競爭力是決定您能否成功的關鍵因素。脆皮豬系列擁有多樣化的產品線,包括脆皮豬肉、香辣豬蹄、經典烤豬等,滿足消費者不同口味需求。此外,該系列產品的原材料經過嚴格挑選,確保優質、衛生和美味,這些特點讓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中脫穎而出,贏得消費者青睞。因此,選擇脆皮豬系列創業加盟,無疑能提升您的競爭優勢。

消費者喜好分析

在進入創業加盟市場之前,了解消費者的喜好是至關重要的一步。根據市場調查,脆皮豬系列在18-45歲間的消費者中擁有廣泛的受眾群體,這意味著它的受歡迎程度跨越了多個年齡層。無論是上班族還是家庭聚會,脆皮豬系列都能成為理想的選擇。這種廣泛的市場接受度為創業加盟提供了堅實的消費基礎,讓加盟商有信心面對市場挑戰。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是分析一個創業加盟項目是否值得投資的重要指標。在推出脆皮豬系列後,已有多位加盟商取得顯著成效。某加盟商在短短三個月內,營業額翻倍,顧客的好評不斷湧來,這些優異成績源於產品的市場適應性和消費者的高度滿意度。這些成功案例展示了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的潛力和可持續發展性,為每一位潛在加盟商打開成功之門。

加盟踏輕脆皮豬賦能冷凍鍋物商品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並非偶然,了解這一系列產品的市場定位和經營模式尤為關鍵。在加盟踏輕後,您亦可以成為菜市場中的鍋物專家,通過獨特的產品和優質的服務,為消費者帶來不一樣的用餐體驗,從而獲得穩定的盈利。

品牌背書與市場信賴

作為創業加盟者,品牌背書和市場信賴是您必須考量的重點。踏輕的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已經樹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獲得大量消費者的信賴與認同。這種品牌背書將成為您創業加盟過程中的重要資產,使您在開啟加盟之路時更具優勢。品牌的美譽度和市場信賴可以有效地降低創業風險,提升您的競爭力與市場佔有率。

經營模式及支持

成功的創業加盟除了產品本身具有競爭力,還需要完善的經營模式和強有力的支持。踏輕提供全方位的加盟支持,從店鋪選址、裝修設計到日常經營管理,均有專業團隊進行指導。特別是在脆皮豬系列的供應鏈管理和餐品製作工藝方面,踏輕已有一套完善的系統,為加盟商提供堅實的後盾。這種完善的經營模式和支持體系,能確保每位加盟商穩定、持續發展,順利走上成功之路。

培訓體系與業務提升

創業加盟不僅僅是是一個投資行為,更是個人成長與業務提升的過程。踏輕提供專業的培訓體系,從基本運營到高端管理,包含產品製作、銷售技巧和顧客服務等多方面的培訓課程。這些培訓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業務水平,也能提升員工的專業素質,使店鋪的運營更高效、更專業。系統性的培訓體系和不斷提升的業務能力,將成為您實現商業成功的重要保障。

踏輕脆皮豬加盟VS瑞麟美而美加盟 》品牌是否具有持續競爭力?

限時招募,短短10天額滿,快來加入踏輕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讓踏輕成為市場上的熱門投資項目。限時10天的招募活動吸引了大量創業者的關注和參與。作為潛在加盟者,您務必抓住這一難得機會,迅速行動,踏上成功的創業之路。

市場競爭與稀缺機會

在當前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中,稀缺機會往往決定創業的成敗。踏輕的限時招募活動正是一個難得的機會,短短10天的額滿期限彰顯了其市場熱度和稀缺性。對於每一位創業加盟者,抓住這個機會不僅能快速進入市場,更能利用踏輕已經建立的品牌效應迅速獲利。因此,務必在這段有限的時間內,果斷決策,迅速行動,將這一機會變成您成功的起點。

申請流程與注意事項

在有限的時間內,迅速通過申請流程是一門學問。踏輕的招商過程簡單高效,但也需要潛在加盟商嚴格遵守每一步驟。首先,通過官方渠道提交加盟申請,提供必要的個人及財務信息;其次,參加加盟說明會,了解詳細的加盟條款和經營模式;最後,在獲得審核通過後,簽訂加盟合同,正式成為踏輕的合作夥伴。在這個過程中,務必注意每一細節,確保資料準確無誤,以避免不必要的延誤。

加盟成功後的初期運營

在成功加盟踏輕脆皮豬系列後,初期運營將影響您的長遠發展。首先,需要迅速建立經營場地,依照品牌統一規範進行裝修佈置;其次,確保經營資源如食材、設備等供應到位,並進行開業前的試營運,以熟悉各項流程。踏輕提供的全方位支持將在這一階段顯得尤為重要,包括市場推廣、營業指導和客戶服務等。這些措施將幫助您迅速進入正軌,打造出良好的品牌形象和消費者口碑,為長遠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脆皮豬系列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瑞麟美而美加盟 》品牌是否具有持續競爭力?

脆皮豬是踏輕鍋物的強勢商品,以其獨特的風味和口感在市場上脫穎而出。這款鍋物選用優質的豬肉,經過特殊的烹調工藝,使外皮酥脆、肉質嫩滑。脆皮豬的製作過程非常講究,首先將豬肉進行腌製,讓調料充分滲透進肉質中,然後經過高溫烘烤,使得外皮變得金黃酥脆。最後,將豬肉切成小塊,放入熱騰騰的鍋底中燉煮,肉質保持鮮嫩多汁,入口即化。

脆皮豬的湯底選用多種天然香料和中藥材熬製而成,香氣濃郁,營養豐富。不僅可以提升湯底的口感,還具有一定的滋補作用。這款鍋物不僅適合冬季食用,為消費者帶來溫暖和滿足,同樣適合四季食用,成為家庭聚餐、朋友聚會的首選。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健康營養特點,使其深受消費者喜愛,成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

 加盟優勢

1. **強勢產品支持**
   脆皮豬作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具有高市場認知度和消費者忠誠度。加盟商可以借助脆皮豬的品牌效應,迅速打開市場,提高店鋪的知名度和客流量。

2. **完善的培訓和技術支持**
   踏輕為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培訓,包括脆皮豬的製作工藝、經營管理、客戶服務等。確保每一位加盟商都能夠順利開店並成功運營。

3. **市場定位明確**
   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高性價比特點,能夠迅速贏得消費者的青睞,形成穩定的客源。

4. **品牌支持與市場推廣**
   踏輕鍋物擁有強大的品牌影響力和市場推廣能力,加盟商可以借助品牌的廣告宣傳和市場推廣活動,提升店鋪的知名度和銷售業績。

可賦能銷售的踏輕鍋物優質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瑞麟美而美加盟 》品牌是否具有持續競爭力?

胡椒鴨系列商品
當你加入了踏輕脆皮豬行列後,將能同時賦能銷售冷凍鍋物商品

#胡椒鴨
胡椒鴨是一款以胡椒為主要調味的鍋物,擁有濃郁的辛香味。胡椒的香氣融入鴨肉中,每一口都能感受到胡椒的刺激與鴨肉的鮮嫩。這款鍋物特別適合那些喜歡辛辣口感的食客,能夠在寒冷的冬季給予溫暖和滿足。胡椒鴨的調理過程簡單,容易上手,適合加盟商快速學習並推廣。

#薑母鴨
薑母鴨是經典的滋補鍋物,以薑母為主要材料,搭配多種中藥材熬煮。這款鍋物有助於驅寒保暖,特別適合冬季食用,深受中老年人和注重健康養生的消費者喜愛。薑母鴨的獨特風味來自於長時間的熬煮,使得鴨肉吸收了薑母的辛辣和中藥的香氣,口感細膩,營養豐富。

#麻辣鴨
麻辣鴨是一款以麻辣為特色的鍋物,融合了川菜的精髓。這款鍋物以花椒和辣椒為主要調味料,搭配多種香料,製作出具有麻辣鮮香的口感。麻辣鴨不僅能夠激發食客的味蕾,還具有開胃的效果,特別適合喜歡重口味和刺激性食物的年輕消費者。麻辣鴨的製作工藝成熟,操作簡便,易於標準化,適合大規模推廣。

#洋蔥鴨
洋蔥鴨是一款以洋蔥為主要配料的鍋物,洋蔥的甜味與鴨肉的鮮美相結合,形成獨特的口感。這款鍋物的特色在於洋蔥在烹煮過程中釋放的天然甜味,與鴨肉的鮮嫩互相輝映,使得湯底香濃味美。洋蔥鴨適合各個年齡段的消費者,特別是那些喜歡甜美口感的顧客。

加盟優勢

1. **多元產品線**:踏輕鍋物提供四大經典品項,滿足不同口味偏好的消費者需求。從辛辣的胡椒鴨到滋補的薑母鴨,再到刺激味蕾的麻辣鴨和甜美的洋蔥鴨,每一款都擁有其獨特的風味和市場定位。

2. **季節性需求抓住商機**:冬季是鍋物消費的高峰期,加盟踏輕鍋物能夠充分利用這一季節性需求,快速打開市場,實現銷售增長。

3. **市場定位明確**: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這一策略不僅提升了品牌的親和力,還能夠快速建立忠實的顧客群。

加盟踏輕官方LINE:https://line.me/R/ti/p/%40056wneek

臉書詢問:https://www.facebook.com/p/踏輕Touchin加盟總部-61555619746290/

 

踏輕脆皮豬加盟VS紅豆餅加盟ptt

踏輕脆皮豬,憑藉其獨特的美味和精湛的烹飪技藝,已在餐飲市場中迅速崛起,成為消費者心目中的美食新寵。其豐富的口感、多樣的菜品選擇,以及卓越的品牌形象,吸引了眾多美食愛好者和創業者的青睞。如今,踏輕脆皮豬誠邀有志之士加盟,共同開拓這一無限潛力的市場。踏輕脆皮豬加盟VS清原芋圓加盟

加盟踏輕脆皮豬,不僅是加入了一個快速成長的餐飲品牌,更是一個穩定且可持續發展的創業機會。踏輕脆皮豬為每一位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從店面選址、裝修設計,到產品培訓、營銷策劃,無一不周到細緻。我們深知,成功的關鍵在於品牌的強大後盾和專業的指導,因此,踏輕脆皮豬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管理團隊,致力於幫助加盟商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踏輕脆皮豬加盟VS雞蛋糕加盟費用

此外,踏輕脆皮豬所採用的中央廚房配送模式,確保了所有門店產品的一致性與高品質。這不僅減輕了加盟商的壓力,也大大提高了經營效率。我們的創新產品和營銷策略,能夠迅速吸引顧客目光,並形成穩定的消費群體,為您的店鋪帶來源源不斷的收益。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注意事項

現在正是加盟踏輕脆皮豬的最佳時機。我們的品牌知名度正在穩步提升,市場需求持續增長,加盟商的成功案例不勝枚舉。選擇踏輕脆皮豬,就是選擇了一條穩定致富的創業之路。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同打造一個屬於您的美食帝國。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subway

立即聯繫我們,了解更多加盟詳情,踏輕脆皮豬期待與您一起創造輝煌的未來!新北踏輕脆皮豬加盟說明會

天地間,雪花像個精靈,從天而降,漫天飛舞,天地之間,一望無垠,覺得世界何等壯觀!冰雪也總有融化那一刻,越是美好的東西,總是瞬間即逝。 雪景即人生,需要好好珍惜。就如臥龍崗上的雪景,盡管好景不長,但對于每一場雪,人們總是充滿深深地期待。臥龍崗的雪,雖沒有南陽唐代著名邊塞詩人岑參“千樹萬樹梨花開”的浪漫詩意,也沒有毛澤東主席筆下的“萬里雪飄”大氣豪邁,但它以自己厚重的人文之美,宜人的風光之美,獨特的建筑之美,精致的景觀之美,與旖旎雪景的自然之美,完美重疊與相互結合,如天地間神來之筆,別有韻味,也獨具特色。 原本以為雪落龍崗之時,或因道路的泥濘光滑,游客會變的稀少,然而,每當此時,臥龍崗卻格外熱鬧,賞雪觀景之人,絡繹不絕。龍崗之上,一把把五顏六色的雨傘,猶如姹紫嫣紅的花朵,成為流動的風景,剎那間,開滿整個庭院。一行行游人的腳印,蜿蜒曲折,通往各個景點,成為別致醒目的路標。屋檐和樹枝之上的厚厚積雪,紅墻灰瓦的層層點綴,殿堂內五顏六色的楹聯匾額,灌木盆景上若隱若現的一抹綠意,交相輝映,極具立體感和縱深感,仿佛一幅畫卷在龍崗慢慢展開,如詩如畫,令人賞心悅目。 眼前漫天飛舞的雪花,仿佛把時光倒流至公元207年。曾記得也是在這樣一個寒冷的季節,劉備和關羽、張飛冒著鵝毛大雪,穿過崗下三顧橋,步伐艱難踩著厚厚的積雪,第二次來到臥龍崗,求見在此躬耕的青年才俊諸葛亮。雖時隔千余年,人們分明看到劉備那求賢如渴的目光,仍能感受到是那么的急切和渴望。而豹頭環眼的張飛甕聲甕氣的不屑話語,似乎驚落了樹上的飛鳥積雪。美髯飄舞的關羽仍是那么淡定和從容,只有身邊赤兔馬的揚天長嘶,劃破寒冷寂靜的龍崗天空…… 盡管這一次劉備仍無功而返,但在這個冰天凍地的隆冬時節里,劉備屈駕恭請諸葛亮的寬廣胸襟,而讓后世永遠所感動。當年關于劉備三請諸葛亮的故事,諸葛亮曾在前《出師表》中自言:“先帝不以臣卑鄙,猥自枉屈,三顧臣于草廬之中。”后人根據這段歷史,加上諸葛亮的親口所言,史稱“三顧茅廬。”對于這段中國歷史上影響朝代更替的重大事件,晉代史學家陳壽卻在《三國志》中只用五個字來表述:“凡三往,乃見。”也許史學簡明扼要語言簡練所需,也許陳壽智慧地采用了只求結果,而不求過程的高明做法,讓后世對這段歷史充滿好奇。 有時候,歷史像個孩子,也很淘氣,總是或多或少留下謎團和疑惑?也許只有這樣,才會激發起歷朝歷代無數歷史學家的濃厚興趣,讓他們對此樂此不彼勇往直前。盡管如此,羅貫中卻用一個天才小說家應具有的想象力,在其《三國演義》中不惜筆墨用近兩個篇章,試圖來描述還原這段歷史過程,使陳壽筆下一筆帶過的“三顧茅廬”,變得好看耐讀,人物形象栩栩如生,并成為《三國演義》流傳至今的精彩華章。羅貫中描寫的劉備雪訪諸葛亮,盡管只是文學作品的想象和展現,卻在后世影響很大。以至后來國家郵電部發行《三國演義》第二組之“三顧茅廬”郵票時,就采用的是這個畫面。于是,羅貫中匠心別具的構想和遐思,讓人們對這段歷史深信不疑。 在羅貫中的筆下,對劉備三請諸葛亮都做了較為詳細的文學加工,其中第二次就是劉關張冒著鵝毛大雪去求見諸葛亮。羅貫中為何要加上這一場雪,作為背景渲染氣氛,來突出人物心態和個性?又為何是第二次?羅貫中作為中國歷史上一位非常優秀的小說家,所著《三國演義》之所以被后世稱為古典四大名著之一,除了思想性、藝術性和文學性的高度統一之外,他的小說技巧和語言功底也是可圈可點。他之所以這樣處理,一是用嚴寒天氣襯托劉備求賢若渴的決心,二是冰雪融化必是陽光燦爛之日,借此映襯劉備的事業馬上要走出低谷,也反映出諸葛亮即將出山,用自己平生所學報效國家。后人有詩單道劉備風雪訪孔明:一天風雪訪賢良,不遇空回意感傷。凍合溪橋山石滑,寒侵鞍馬路途長。當頭片片梨花落,撲面紛紛柳絮狂。回首停鞭遙望處,爛銀堆滿臥龍崗。”如今讀來,也是感動不已。 斗轉星移,時光變遷。當年諸葛亮躬耕之地臥龍崗,從黃權私祭諸葛庵開始,其間雖經歷代南陽官府和有志之士的重建和復建,甚至得到元明兩代皇權的重視和青睞,到如今的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武侯祠,曾經有過輝煌,也有過凄涼,而如今也只能從史書典籍的零星記載中,找尋到有關臥龍崗歷史文化的遺存記憶。 而如今這眼前漫天飛舞的雪花,恍惚來自漢朝,年年歲歲雪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帶著楚風漢韻的大氣磅礴,帶著帝都南陽的無盡風流,讓人們對這漢朝飄來的雪花,還有名垂千古的三顧茅廬,肅然起敬! >>>更多美文:散文欣賞

東山村很小,父親說,有二百多戶人家,一千多口人。太小,也許就是遠方在我心中滋長的根由,而大,導致山外面那個世界成了充滿神秘感、無法抗拒的誘惑。 鄉村的閉塞之感,令我至今記得每一步拓寬的印痕,像一些老照片,掛滿了記憶的墻壁。不止一次回想起,六七歲時我由老姑攜領,踏出了東山村的土地,抵達十幾里之外的鄉里。甚至,我還第一次坐了公交車,那搖搖晃晃的顛簸,宛如夢境一般,烙在了心,刻入了骨。 遠方在哪里?遠方有什么?沒有人愿意對著孩童講述他所看到的遠方。去過遠方的人本就少之又少,我要七拐八繞才能聽到他們的描述,而這種聽到就越發勾起我對遠方的熾烈向往,遠方之火熊熊燃燒。 他們到過遠方 韓長脖。記憶中的韓長脖是模糊的,甚至脖子到底長不長都無法確定,只記得一張煞白的臉。韓長脖是村里第一個走向遠方的人,與讀書無關,而是打工。韓長脖每年都會回來一次,每一次都會被議論很久,“韓長脖又領回來一個媳婦”。韓長脖神出鬼沒般更替的媳婦沒勾起我的什么興趣,但仍無法阻擋韓長脖對我的影響,關鍵是遠方,他見過遠方。這是雄厚的資本,更是無法抵擋的引誘。 叔叔們。老叔和八叔在我入小學前到北京打工,拿回一個銀色香煙盒,內壁有兩個金屬片,像彈簧一樣,可以夾住香煙。盒外有個按鈕,按一下,香煙盒自動彈開。銀色香煙盒是我與神秘北京的初相識。我粘著他們,企圖獲取更多信息,但聽到的卻是反復提及“沒拿回工錢,老板跑了”。再后來,香煙盒變換成一把鐮刀,俗稱稻鐮,是三叔和八叔從盤錦割葦子帶回來的。那稻鐮質地精良,絕對是中國農具中的佼佼者。在童年幼小的心里感嘆,城市就是不一樣,鐮刀都這么牛逼。那年全村浩浩蕩蕩割葦子的大部隊,沒有賺回一分錢,而這把稻鐮則是三叔的工資,八叔更慘,兩手空空。 小武哥。高中時,有很多去城市打工的年輕人,回來時,男孩衣著光鮮,梳著城里人的發型;女孩濃妝艷抹,如白骨精。他們以最直觀的方式炫耀著自己曾到過遠方。他們對少年的影響極大,因年齡相近,少年會感到那是自己未來幾年或者馬上應走的路,且是踮起腳尖就可以夠到的真實存在。他們得逞了,我甚至想著不如輟學去打工,去看大千世界。鄰居小武哥和我說:“好好讀書吧!你別看每次我從城里回來穿得人模狗樣,其實在城里挖下水道和鱉孫子似的,只是回家之前買身好看的衣服,買衣服的錢都是借的。”小武哥試圖告訴我真相,激勵我讀書。 他們來自遠方 小何。小何是個中年人,剃著光頭,家在大連。小何是三姑夫的朋友,后來又和二叔相熟,就常于寒暑假出現在東山村。小何只要出現,我就會追著他的腳步,往三姑夫或者二叔家跑。山外面來的人新奇,聽他吹牛,聽他滔滔不絕講述著未知的美好事物。至于小何是不是城市人,在我心中并沒有那么重要,重要的是他代表著遠方,知道山外面的世界。小何帶來了一種新的撲克牌玩法,類似于炸金花,在我的小伙伴中傳開,持續很久。最讓我感興趣的不是這些,而是小何說話的口音,濃重的方言腔調。我模仿他說話,招致母親的訓斥,但越是禁止,反而越想擁有。我以為廣播電視里的聲音與我一般無二,而小何不同,這讓我更加篤定遠方的人與事,都比東山村高很多個段位。 老鐘。我沒見過老鐘,但老鐘這個遠方來客,留給了東山村一個巨大的陰影。沒人知道老鐘從哪里來,老鐘是來找古墓的,不知是摸金校尉還是發丘將軍的派別。我們村伴隨紅山文化熱,變成了遠近聞名的古董村,老鐘就是循著古董村的名望來的,最終造成村人丟了性命,被埋在古墓中。據說是彎腰去研究一塊瓷片,接著,挖開的古墓坍塌了。老鐘跑了,留下村人的孤兒寡母和揮之不去的陰霾。老鐘讓我明白,遠方似乎沒有我想象的那般友好。 我要去遠方 遠方最大的魅力是城市,這令每個農村孩子魂牽夢繞。我要真正去探尋那遠方,時間從高中開始。中國的城市絕大多數是按照建制的高低決定霓虹燈的數量,所以,探尋就從最近的縣城所在地“新惠”開始。 隔壁老王帶我去的,他對遠方的追逐和實踐,都要比我早。老王帶我去醫院看病,我的病是身上起紅點。新惠的醫生果然沒有背離“城市方方面面都高于我們”的判斷,他很肯定地診斷我為“過敏性紫癜”,他太棒了,讓我再次對城市刮目相看。老王還帶我去小商品市場,我忘記買了什么物件,又或許根本沒有買什么,因為我本就是來探尋遠方的,不需要買什么。 我時刻都想去遠方,終于,機會來了。高考落榜那年暑假,表弟在赤峰住院,我又沉浸在落榜的低迷情緒之中,出去散心成了一個很好的理由,我踏上了去往城市的探險之旅。中途我還在同學曉靜家的四道灣鎮停留一日,順便看了看她家這個不太遠的遠方。赤峰很讓我震撼,超級大,大到我厭惡東山村那窄窄的、泥濘的道路,大到讓我神魂顛倒。赤峰都這么大,那北京呢?我的天啊,我不要做井底之蛙。 美女姚是大城市赤峰人,去她家是我第一次踏進一個漂亮的樓房里的人家。盡管我曾無數次想象這種場景,但當真實地發生,還是慌張地站在門口,望著地上的拖鞋,裝作不那么土氣地換上,而我并不知道城里人進門是否需要換拖鞋。這個不知正確答案的自由發揮,纏繞著整個進餐過程,也因此忘卻了究竟在城里人家吃飯是怎樣一種感受,擔心著若是出了差錯,弄丟了鄉下人敏感的自尊。 2001年,我終于抵達夢里的遠方——— 首都北京。大一暑假,在山上和挖甘草的霍家三大爺聊天,他聽說我在北京上大學,感嘆道“天子腳下,別說天天在那上學,就說咱老莊稼人,一輩子也不去一次北京啊”。說著,三大爺把鐵锨用力向坑里一聳,仿佛一锨能把自己送到北京。 遠方,有城市的高樓大廈,房間里就有廁所,冰箱門一打開,想吃什么水果、喝什么飲料,應有盡有。 每個農村長大的孩子,都會從兒時筑起一個夢想——— 探尋遠方,走進城市。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

1 雪花是你的夢。 一朵一朵的雪絨柔軟細膩,攀著炊煙的肩膀,把初冬的純投遞到萬家燈火里。 木格子窗欞睜著眼睛,凝視著老屋里時光演繹成的過眼煙云。磨砂玻璃里,藏著星星和蟲鳴。 極目所至,白雪覆蓋的小村里,土坯和茅草幻化著陳舊的意境,幾行歪歪斜斜的腳印,成了這個季節最顯眼的落款。 戴著草帽的稻草人立在風中,孤獨的它,守著莊稼,也守著這個冬季。 麻雀是最調皮的音符,在低壓線上譜曲。 掉隊的石磙隱在厚厚的雪里,這個鄉村的隱者,心里藏著整個村莊。 院外的枯樹、青磚醒著,等待雞鴨臨摹鄉土味濃郁的漢字,大地為紙時,它們寫出了鄉情。 大雪無垠,渲染出遠鄉的純。 偌大的院子里,跳躍的炭火釋放出重生的熱烈。 冰哨,奏出了民謠的和弦,民俗在文字里成活。 雪落故鄉,野草抵達家門口,呼啦啦跪倒,期待來年的春風把它扶起。 別說了,雪化時,我們都要變回原形。 2 鞭炮,冬天火紅的尾巴,會讓整個季節粉身碎骨,那一抹紅,多像戀人溫暖的唇。 冬天是家里的老人,是厚重的積淀。 不要說寒冷,寒冷會堅強你的意志,不然,那些梅花怎會在墨香里吐芳? 老牛咀嚼著歲月。 小院密不透風,青竹成了雪天的劍客,油燈下,白胡子爺爺當著月色獨飲,那是他雪藏了一生的心愛。 雪是醉倒的水。 多好啊!每個人都在最美的意境里沉浸,在厚厚的白里純潔。 雪花的舞姿多么輕盈,扭動著水蛇腰。 那些冰啊!使勁地挺著骨頭,總想在詩經里歸隱。 3 陽光如初,墻頭在雪地里罰站。 田野里,鳥雀祈禱豐收,它們把禿樹當作插在雪地的香,暢想春雷能夠點燃。 夕陽西下時,老鴰窩成了鑲嵌在樹枝上的黑痣,為歸家的人標注歸期。而游子纏綿,錯過了一個又一個冬季。 異鄉無雪,他在雨季悄悄打開自己,打開了遙遠的遙遠。 家鄉的雪景只是人生的留白,村莊和小河都是記憶里的插圖。 頁碼間隔著一層雪。 猶如那些高山,謙遜地頂著一大片干凈的雪,孤傲地昂著白發蒼蒼的頭,死心塌地千年萬年地打坐。 鋪天蓋地的雪沿著草木香臥倒,在冰冷之中皈依成佛。 雪不再調皮了,萬物都在修行,它知道自己無藥可治。 從天空落下,它收起翅膀,等著重新長出手臂。 雪化時,它總會在熟透的陽光中一笑而過。 >>>更多美文:心情文章

聽幾個美女談論一個帥哥,不屑地說那帥哥長相還可以,就是吃飯都發條說說,曬曬喝些什么,吃些什么,十足吃貨,真像個娘們! 有一次提到我們一個同學,大家都不約而同喊:酒醉鬼!他經常發說說,拍歌廳,曬酒桌,每次發說說都說是醉了的節奏,不知不覺自己給自己貼了個標簽。 看見我妹妹刪掉一個閨蜜,說那閨蜜整天抱怨生活,趕緊刪了,生怕被她的負面情緒傳染。 朋友圈里哪些行為是令人反感的呢?我盤點了11條。這十一條里如果有你,看了改了,就算是你讀了此文的收獲吧。 1、滿腹負能量的人 大家都喜歡看積極正面、有趣、好玩的,討厭負能量的東西,偶爾翻翻朋友圈,看到你怨天尤人,怕被你情緒傳染,屏幕刨得更快。朋友圈不是垃圾桶!有的甚至避而遠之,因此刪除你,或者拉黑你。 2、曬娃曬幸福秀恩愛的人 你的娃不是圈里所有人的寶。你幸福,不代表圈里所有人都幸福。你考慮過你朋友里單身狗的感受嗎?秀恩愛,死得快。愛情雖好,但天天掛嘴邊,身邊的朋友也會看膩的。需要秀的恩愛,估計感情也不會長久。 3、不回微信卻發朋友圈的人 要是你看到找的那個人沒有回應,反而去發了朋友圈,你有沒有覺得自己有點自作多情? 4、頻繁發鏈接求贊求投票求砍價的人 發鏈接求贊求投票求砍價的行為愈發頻繁,越顯得煩人。找人家發這些垃圾的鏈接,其實是一種打擾,特別是有的還要下載APP。如果你一沒幫過對方,二關系不是很好,三不是特別情況而常常如此,雖然只是求人家動動手指頭,卻足以讓人家嫌你幾分。 5、低質量瘋狂刷屏的人 群消息刷屏、朋友圈刷屏,都是低質量刷屏。鏈接刷屏特別辣眼睛,一旦出現這些沒有營養、沒有內涵的鏈接,群里人大都紛紛退出。 一天刷十幾條廣告或者是一波波九宮格的自拍照。你一味刷屏,只會加速別人屏蔽你的速度。發那么多照片,你要我們找不同么! 6、習慣發語音的人 給別人發語音的人,一直被視為不懂得換位思考、情商低,也被列入討人嫌的名單。我很煩別人一上來就給我發語音,也不管我是否忙,是否方便聽。 煩那些我給他打字,他卻直接給我回語音的人;煩那些不熟但一上來就發語音的人;煩那些在工作上給我發語音的人…… 7、休息時間給別人發工作消息 有些領導總覺得工作需要的時候,員工就得立刻回應,不管是不是周末,于是很多上班族只能帶著笑臉現身,然后在背地里抱怨、咒罵領導折騰人,連休息時間都被占用。 8、心靈雞湯愛好者 朋友圈里總有那么幾個人喜歡天天發心靈雞湯,幾乎每過半個小時就會煲好一鍋熱乎乎的心靈雞湯。雞湯雖然好喝,但喝多了也膩,讓人枯燥無味。 9、各種微商、代購、推銷之類的廣告 想必每位的朋友圈里,都有一個走上代購或者賣保險、搞推銷的人吧,這樣的人一般每天至少發七八條朋友圈,多則幾十條,不停吹噓著自己的產品。每個人生活都不容易,我懂。可是圈里成了廣告垃圾桶,重復的廣告令人生厭,時間長了,連翻看朋友圈的欲望都沒有了。 10、屁大的事也發朋友圈 比如今天見了什么人,吃了啥,看了什么電視劇。比如和男朋友分手了,又和好了。屁兒疼,眼睛澀,冷得不要不要的,要干醉了的節奏,和某某在一起好開森……冒泡告訴朋友,自己還活著。 11、加了你之后卻無視你的存在。 人家發朋友圈你屁巔屁顛去點贊,手欠的時候還在下面評幾句,然而人家卻理都不理你,你發朋友圈人家從來沒看見過一樣。并不是發朋友圈就一定要點贊,只是對方天天冒著泡,卻對你的存在一直視而不見,就像你的熱臉貼在人家的冷屁股,最后干脆刪除或拉黑了。沒有交集的人,沒有了交流,也就沒有必要占手機內存空間了。 我們活著不是為了討好別人,但也不是為了招人嫌。有些禁忌知道了,就盡量避免,還別人一片清凈之地,也給自己留一個好形象。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EF151848RHQWQD15EVE

 


踏輕脆皮豬加盟VS杨国福加盟 》產品更新是否快速?加盟成功品牌的利弊分析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飲料店成本 》產品創新是否關鍵?加盟成功品牌的優勢與挑戰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60dr4q3 的頭像
    t60dr4q3

    張均發的優質推薦評比

    t60dr4q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